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学生支教 教室搬入“农户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4 12:21: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贵州大学的16名学生来到凯里市大风洞乡力山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送教下乡”活动。

  据了解,16名大学生的送教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支教的教学项目有音乐、美术、体育等,着重培养学生们的体艺才能。在支教活动中,由于学生均以放假,这些大学生便自带小黑板、粉笔等教学用具,走进学生家里,把教室搬到了农户家中。而农户家的院坝以及院坝外的田地,就是孩子们课间十分钟休息或者进行体育训练的地方。


大学生在农户家教学

孩子们在家里学习

田地就是操场

  “这次支教活动只有15天,时间比较紧张,我们每天安排5节课,争取让孩子们能学到知识。”本次支教活动的负责人张倩说。

  把教室搬进家里,对于当地群众来说,还是头一次见,他们对这样的特殊教室和教学方法表示欢迎。“让孩子在家里学习,在家长眼皮底下学习,这是好事情,因为这样家长不必因孩子的安全问题而提心吊胆。”力山小学学生王某某的家长说。

  据了解,贵大学生的这项支教活动已开展了四年,但像将教室搬入到农户家还是头一次。(罗大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丰球绿都”春节期间正常供水 居民筹办委员会
下一篇:客人吃米粉求赔偿 调解后发现是涉嫌诈骗嫌疑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