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丰球绿都”春节期间正常供水 居民筹办委员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4 10:45:5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用水现状:间歇性供水依旧

    1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丰球绿都,遇到小区住户王女士。据王女士介绍,和自来水公司的问题基本解决,但是间歇性供水依旧,只有早上10点到晚上8点期间有供水。自来水公司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已经作出了很大的让步,至于之前漏水造成的水费,物业公司与业主也已达成共识,但是小区物管公司却没有将业主按时交的水费交给自来水公司,一直拖欠着,所以自来水公司还是对小区实行了间歇性供水。

    “间歇供水很不方便,晚上8点后想洗澡都洗不了。”田女士说,“大家都希望能早点把这个问题解决。”

小区业主:筹备业主委员会

    来到小区物管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负责人不在,这件事已经交由社区负责,小区业主最近也正在准备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新的业主委员会与社区将对这个事件进行处理。

    果然,记者在小区的两个主要出入口见到了筹备新业主委员会的通知。据小区业主田女士介绍,之前只是由物管与自来水公司这两方进行磋商,没有一个真正代表业主,所以现在正在筹备组建社区新的业主委员会。届时,新的业主委员会将代表小区业主的利益与小区物业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对水费余款问题进行谈判。目前,针对筹办新的业主委员会一事向业主进行了意愿摸底,并将召开筹备会议。田女士说,这样才能切实维护我们业主的实际利益。

    在小区所在辖区街道市府社区记者了解到,社区最近的确在引导协助丰球绿都小区筹备新的业主委员会。

自来水公司:期待物管前来磋商

    记者随即来到自来水公司对丰球绿都的停水情况作了解。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兼供水服务中心主任陈和伦对情况作了说明。

    “这次漏水事件,自从解决了终端用户认定的分歧后,我们和小区基本没有矛盾。但是考虑到用户的实际困难,我们做了很大的让步,了解到小区与物业的内部矛盾比较复杂,无法立即还清余款,断然停水会对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尽管拖欠着水费,我们还是对小区进行了间歇性供水,以便维持小区居民的基本用水。”

    陈经理诚恳地说:“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我们与丰球绿都小区大唐物业凯里分公司于2013年12月15日达成协议,2013年8月至2014年1月正常用水水费:149830.4元(已交:62664.00元,未交:87166.40元),漏失水费12万元,但至今双方核算的正常用水未交清,漏失水费未交,我们希望问题尽早解决,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将经双方核算的正常用水水费于2014年1月25日前交清,漏失水费欠费确定个还款时限,拟定一个还款承诺交给我们单位,那么我们就立即恢复该小区的正常供水。”

    问及方案为什么没有得到实施,陈经理无奈地说:“小区委托的物业公司负责人易遵贵经理,除了去年12月14日来到自来水公司协商过一次,之后联系都在贵阳,也没有指派其他负责人来我公司协商,于是这个方案也无法实行。”

春节期间将正常供水

    陈经理说:“眼看过年也就十多天的事了,高兴兴的日子,我们也不想让小区住户因为停水而影响到过节,所以我们将心比心地考虑到大家实际的困难。如果年前小区还是无法协调好与物业的矛盾,导致欠款无法上缴,我们公司还是将在春节期间,对小区进行正常供水,让小区居民舒舒服服地过个好年。但是,还是希望小区那边能尽快出面跟我们一起来解决这件事,一直拖着也不是个办法呀。”    

    漏水事件带来的间歇性停水前后持续了近2个月,现在大家都在为过年欢喜地购置年货布置家居的时候,绿都小区的居民却在加班加点地准备筹办业主委员会,准备着与物管交涉水费埋单的事,以便彻底解决拖欠问题,让小区能正常供水。(龙晓慧 王珺 张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吃放心肉 凯里市屠宰场从业人员需持证方能上岗
下一篇:大学生支教 教室搬入“农户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