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吃放心肉 凯里市屠宰场从业人员需持证方能上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4 10:29:27  来源:凯里新闻网  


  贵州省商务厅出台新规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生猪定点屠宰厂(场)从业人员必须持肉品品质检验员从业资格证方能上岗。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保证凯里市民能够在节日期间吃到放心肉,记者特意走访凯里市龙头综合定点屠宰场了解对这一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

  据凯里市屠宰场经理杨小敏介绍获悉,凯里市龙头屠宰场承担着凯里市场上70%~80%的肉类供应,每天要屠宰生猪500头左右。为了保证流向市场的肉品都安全合格,凯里市龙头综合定点屠宰场每年都对40余名员工就生猪常见疾病的判断、病害肉及劣质肉品的鉴定、屠宰前后检验重点等方面内容进行6次系统培训,使员工们具备了屠宰从业者应具有的系统知识。培训后经统一考试合格者获得从业资格证后方能上岗,坚决不允许出现无证上岗的现象。在该屠宰场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向记者出示了相关从业人员的肉品品质检验员从业资格证。

  此外,凯里市龙头综合定点屠宰场还获得了中食恒信(北京)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HACCP体系认证,这是贵州省继贵阳、开阳之后第三家获得此认证的屠宰场。每年中食恒信(北京)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都有专人对凯里市龙头综合定点屠宰场就进行严格的审查。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 “大十字人防工程” 有望春节前恢复通车
下一篇:“丰球绿都”春节期间正常供水 居民筹办委员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