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三举措”开展粉尘危害专项治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4 12:1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刻吸取江苏昆山“8·2”特大粉尘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县工贸行业内涉及粉尘作业(包括易燃、易爆粉尘和一般粉尘)的有关企业、单位和场所特别是铝镁制品机加工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从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结合“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及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工贸行业粉尘作业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从安委办通〔2014〕24号)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工贸企业粉尘作业安全专项治理。

  一是明确治理重点。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从江县粉尘危害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要求产生粉尘的企业必须在产尘源点安装除尘设备设施,发放符合国家标准的个体防护用品,认真做好职业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体检,建立职工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建立职业卫生防治责任制度和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完善职业卫生岗位操作规程,开展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日常监测,认真做好职业危害检测和评价工作。

  二是严格监督检查。坚持将粉尘危害治理与“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对职业危害严重的企业,特别是粉尘危害严重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截止到目前,全县安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6余人次;检查职业危害严重的企业20余家,其中检查粉尘危害严重的企业3家;查出作业现场职业卫生隐患12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23余份。坚持寓服务于执法检查之中,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治理到位。

  三是夯实管理基础。督促企业重点组织开展了职业健康体检、建立和完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档案、改善作业环境、搞好职业危害检测与评价等工作。经过半年来的努力,粉尘危害治理工作已经取得一定的效果,企业管理人员的职业卫生意识明显提高。目前绝大多数企业为从业人员进行了职业健康体检,大部分企业建立了职业卫生各项管理制度和档案,从江县明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从江县江夏华茗有限责任公司等近10家企业安装了除尘设备设施,企业的作业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粉尘浓度明显降低。(杨政勇)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扎实开展农村消防电改工作
下一篇:从江三桥顺利合龙 跨江而建 桥高28米(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