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多部门现场办公 联手整改“死亡弯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3 08:44:26  来源:  

  
死亡弯道”概貌 
         2011年4月18日04时05分,重庆市璧山县驾驶人李某华驾驶一辆重型罐式货车(核载14.9吨,实载50.1吨)由贵州省施秉县开往贵州省镇远县,在临近镇远经过一个右转弯道时,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侧翻后撞倒防护墙翻下路坎,造成乘车人邓某当场死亡,驾驶人李某华受伤,道路损坏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2012年6月28日02时50分,贵州省余庆县驾驶人王某坤驾驶一辆小型轿车由施秉县往镇远县方向行驶,在临近镇远经过一个右转弯道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致使车辆驶出路口翻下左侧路肩坡下,造成乘车人周某、李某、郭某、唐某受伤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2013年...

  以上事故,均发生在五甘线52km+850m处,就是当地人称文德关大弯,有名的“死亡弯道”。2013年,该处道路安全隐患被公安部挂牌督办。


事故车辆在防撞墙上留下的擦痕

  9月12日,为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好公安部、省、州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镇远县委常委、副县长龙明光组织县安监局、县交警大队、县运管所、县公路段负责人及安全主管前往“死亡弯道”现场办公,再排查、再分析,积极谋划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办公,现场谋划

  据介绍,“死亡弯道”从镇(远)施(秉)公路建成以来就一直存在,每年都要发生10余起交通事故。自2010年施(秉)青(溪)二级公路改造以来,镇远县人民政府在该路段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进行了增设警示标志、铺设震荡减速带、金刚砂、修建防撞墙等进行治理,“死亡弯道”事故起数相比以前急剧下降,但每年还是会发生2-4起交通事故,如何彻底进行治理,是摆在现场办公人员面前的难题。

  “因为地理原因,彻底整改只有改线一法。但是这需要上亿的资金,目前根本不可能做到。”县交警大队长张大江在认真观看周边形势后建议道:“相比之下,增设醒目警示标志、铺设减速带、在弯道口堆放松土,以及在弯道上方不远处修建紧急避险车道是目前不错的选择。”

  现场办公人员对这一建议予以采纳,并进行细节上的补充,综合公路段长等人的建议,一套深度治理“死亡弯道”的整改方案在现场初步敲定。(龙冠宇 何坪嵘)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第三届国际酒类博览会 镇远成功签约6项目 总投资16.5亿元
下一篇:货车轮胎冒浓烟 高速交警及时消除隐患(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