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施公路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交通堵塞 运送危重病人急救车被堵 交警打出“绿色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7 09:38:37  来源:  

  5月6日下午4时左右,凯施公路黄平老鱼庄大桥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撞击皮卡车后侧翻在道路中间,造成严重交通堵塞。交警抵达现场后,先为一辆拉着危重病人的急救车打通了通道,才开展事故勘察。

交警来到现场指挥急救车通过
交警来到现场指挥急救车通过

  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皮卡车停放在道路下方,头部朝着黄平方向,尾部有伤痕;道路中间是一辆侧翻的摩托车,车身局部受损,而在公路上方边沿停放着一辆桑塔纳轿车,它头部死死抵着水泥护墙。而在该车正前方,一位年轻女子靠在护墙上呻吟不止。据称,她是本次事故唯一的伤者。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桑塔纳轿车的驾驶员说,事发时,这名受伤女子从车上摔下,滚在路边,就在这时,他驾车赶到,眼看该女子就要被辗压……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铤而走险,一边紧急刹车,一边拨弄方向盘,让车头撞击在护墙上,最终化险为夷。由于处置得当,车辆也仅受轻伤。

  “这道水泥护墙救了滚在路面上的女子,也救了我。”桑塔纳驾驶员说。

桑塔纳撞击在护墙上
桑塔纳撞击在护墙上

  据了解,事发时,肇事摩托车和皮卡车均从黄平县重安镇方向驶来,至事发处时,皮卡车要拐弯进入道路旁侧的工地,不料,尾随其后的摩托车突然失控,撞击其尾部,然后侧翻在道路中间。乘坐在摩托车上的年轻女子被抛摔在路边,正路过此处的一辆桑塔纳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这位年轻女子逃过一劫。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发生交通拥堵
事发现场发生交通拥堵

  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停放在事故现场两端的车辆排成了“长龙”。事发当日下午4时25分左右,一辆来自施秉县医院的急救车慢慢驶入现场,但因“此路不通”,被迫停下。驾驶员见状,立即走下车来,请求大伙帮忙,因为他车上运输的是一位患了脑溢血的危重病人,急需运送到凯里的大医院急救。

群众指挥急救车通过
群众指挥急救车通过

  此时,交警还未到场,在场热心群众获知情况,立即为他出主意。经仔细比对,大家发现皮卡车的东南侧(即下方)的路面还剩余约2米宽的路面,于是,就让急救车驾驶员试一试,看能否从此通过。但试了几次,都未能通过。即便是通过,前方还有车辆挡道,没有交警在场,无法将道路打通。

  几分钟后,交警赶到了事发现场,听到有急救病人需要过路,交警决定暂缓勘察现场,先打通道路让急救车通过。

  在交警的指挥下,急救车顺利通过了皮卡车旁侧的狭窄道路。接着,交警强令在前方挡道的车辆(均为小轿车)无条件往后退,到4时36分,为终于为急救车打通了道路。送走了急救车,交警这才封锁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到事发当日下午5时25分,事故处理完毕,凯施公路恢复交通。

  目前,此事故还在处理中。(罗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6日夜间我州出现强雷电、16站大暴雨、56站暴雨
下一篇:车辆也玩水上漂流 凯里龙井路口路面雨水积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