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青溪豆腐宴倍受外国客人赞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7 14:18:24  来源:  

  

  6月14日上午,镇远县青溪豆腐宴席上来了一位希腊客人,对各式各样的豆腐菜肴进行一一品尝,不时地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青溪豆腐历史久远,品种多样,有水豆腐、黄豆腐、炸豆腐、霉豆腐、卤豆腐、火炕豆腐等。青溪卤豆腐工序繁杂,道道工序紧密相扣,豆腐柔绵、卤香味浓,盐味不重不淡,吃起来柔软、细嫩、回味无穷,卤豆腐色、香、味具全,成了人们最为喜爱的佳肴。

  由于青溪卤豆腐制作工序繁杂,技术要求过高,加之传统的卤豆腐制作与加工劳动强度太大,且全是手工精细操作,费时费力,获利又很微薄,年轻的一代都不愿从事这种职业,加之珍贵史料正在散失,部分已无法收集归档,又未经现代科技手段存储,存在失传的危险。为了保护和传承青溪卤豆腐制作工艺,青溪镇将其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

  6月14日,青溪镇将青溪豆腐制作豆腐宴,用不同的豆腐炒出不同样式和味道的菜肴,包括鲤鱼煮豆腐、青菽炒豆腐、炸豆腐、血豆腐、干豆腐、卤豆腐等14个菜。宴席上,一位希腊隧道专业工程师---卡内罗帕勒斯.帝罗斯经相关人员的介绍,,对各式各样的豆腐菜肴进行一一品尝,不时地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吴再顺)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羊坪镇举行计生利益导向扶助资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深圳、中山优强企业客商赴黔东经济开发区商务考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