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尚寨开展农村返乡创业青年技能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0 16:41:58  来源:  

  为提高农村返乡青年农民工农业生产技能,增强创业致富本领,为同步小康创建提供人才基础。5月20日,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组织124名农村创业青年在尚寨中心小学远教室开展适用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

  培训中,乡烟叶站技术员对烤烟田间管理技术进行深入、细致的培训,重点讲解了田间开沟排水、起垄上厢、病虫害防治和施肥要领。乡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讲解了水稻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和猪羊养殖技术。乡林业站对茶叶种植中的植株修剪、肥水管理等进行祥细解说。理论培训结束后,组织培训人员分别到烤烟和茶叶生产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通过开展农业生产适用技能培训,为广大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发展输送了科技理论知识,为“科技兴农”和加快同步小康创建步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周定文)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镇远:江古乡加强管理 促进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篇:安监局、交警大队为施工工人再戴一顶“安全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