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专项行动”招招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1 09:02:13  来源:  


  为有效防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瓦寨镇出实招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充分利用赶集天,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该镇每逢赶集天,都组织干部进行设点宣传,目前,通过赶集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讲解20余场次。另一方面,通过驻村干部深入村组,采取与村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承诺书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截止目前,共与广大农村群众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4700余份、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4800余份。再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宣传栏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共悬挂横幅8条,张贴标语300余张。

  一是强化执法力度。该镇采取由政法干警牵头,乡镇干部配合的方式,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式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货车非法载人(客)、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车辆一律作查扣处理,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消除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了300余人次,深入各路口村寨进行值守,共查处违规车辆21辆,批评教育违规驾驶人员35人次。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的责任制,做到保证责任到人,工作到户。同时,要求驻村干部、村组干部与各村组机动车主、驾驶员签订责任书,目前,该镇共与现有机动车主和驾驶员牵动责任书100余份。

  四是密切配合多方抓。在具体工作中,要求镇综治办、安监站、派出所、交管站既认真履职尽责,独立开展工作;又主动协调配合,互通工作信息,共享工作平台,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截止目前,该镇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没有发生一起事故。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核载8人 超载13人 这个面包车驾驶员“着了”
下一篇:三穗县39名教师获助“黔峰基金”12.3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