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四措施”抓实作风效能常态化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2 14:55: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是建章立制,明确目标。结合中央、省、州规定,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分县级领导、科级领导及一般干部职工3个层级,有针对性地出台了改进作风加强效能建设18条规定。同时,制定方案开展统一思想行动、作风承诺行动、“一线办事”行动、效能建设行动、“明察暗访”行动、“监察评议”行动、“责任倒查”行动等“七个专项”行动,对整体工作进行了长期性的策划部署,确定了长效目标。

  二是创新举措,常态督查。细化制定查作风、督效能、访廉洁具体内容,根据摇号软件随机摇号结果,每月2次以上抽取3个单位及在该单位中抽取1名科级干部、2名一般干部职工作为检查对象,然后召集单位所有在岗人员召开民主评议会议,对单位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以及被抽查干部职工履职、工作纪律、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进行测评,并将测评结果纳入个人廉政档案。今年来,共“摇号”督查16次,督查部门71个次、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263人次。并对全县294条重要任务建立效能台账,根据督查情况实行“销帐”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

  三是狠刹歪风、力促转变。通过6次不定期明查暗访和常态督查,已督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计生局等部门及时完善考勤签到等相关工作制度,责令2名不坚守岗位的干部深刻检查,对1名服务态度差的干部进行了勤政告诫谈话,对7名上班时间打瞌睡、长时间脱岗的窗口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1部门对窗口效能极低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整。

  四是干部下村、为民解困。明确32名县级领导干部定点联系企业,下派28名驻厂服务。选派221名干部驻村,采取驻村建帮扶“台账”、帮扶“议账”、完成时限“结账”、月底“查账”、年终“算账”的“五步台账工作法”工作措施,引导驻村干部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截止9月,全县驻村干部共走访群众64111人次,慰问困难群众323户,落实帮扶项目85个,落实帮扶资金2495余万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11个困难和问题。(麻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多措施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麻江县开展城区早餐店场所环境设施设备污染专项整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