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发展 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9 11:06:4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赵克志与贵州大学师生代表座谈

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发展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

  7 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贵州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大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他深情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发展,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在贵州同步小康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省领导廖国勋、陈鸣明参加座谈。

  在古朴、厚重的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赵克志与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谈体会、谈打算,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很强的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到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地方去,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赵克志说,2011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大学与师生交流,对全省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大青年饱含深情、充满期望。全省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时代提供的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宝贵机遇, 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贵州同步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勇挑重担,以青春梦托起贵州中国梦。赵克志对青年学子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生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第二,敢于担当,心系国家发展。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第三,发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第四,艰苦奋斗,锤炼优良作风。主动到基层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同步小康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在听取大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时,赵克志认真回答了青年学生代表关于人生理想、成才成长、人才培养、校园建设、就业创业、网络媒体、旅游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他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随着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深入推进,我省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我们提出要建设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希望大家对贵州发展增强信心,热爱贵州、留在贵州、建设贵州,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贵州大学师生代表30多人参加座谈。(赵国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3年长江湿地保护网络年会在筑开幕(图)
下一篇:贵州遵义警车出警时翻下悬崖5名警察殉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