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会见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7 10:45: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赵克志会见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两院院士及中外大学校长、专家学者代表

谌贻琴参加

   6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阳会见了来贵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的两院院士及中外大学校长、专家学者代表。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副省长何力参加会见。

  参加会见的嘉宾代表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国工程院院士、二炮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侯立安,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美国地质测量局太空地质研究中心航空测量组首席科学家吴学超,美国知名能源问题专家、美国南加州大学终身教授那吉丁•梅什卡迪,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韦恩D•潘宁顿,联合国千禧年规划办公室主任麦克•图杰,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陈德亮,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周孝信、沈保根、费维扬,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雷崖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杰,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海南大学副校长何忠平,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高振会,联合国千禧年规划办公室顾问陈晓曦。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论坛的中外院士、校长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基本情况后,赵克志说,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要求我们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管当前、更管长远,是贵州工作的总纲,我们将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守护好绿水青山,并在此基础上抓好扶贫脱贫攻坚。通过持续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集聚全球智慧,我们在探索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的同时,实现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干部精神状态持续向好,增强了发展自信、道路自信、小康自信。希望各位院士、校长和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使论坛越办越好、越办越出彩,为生态文明理论和实践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态文明新时代。

  欧阳自远代表嘉宾发言时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贵州发展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令人振奋。贵州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做法,符合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也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气候和环境问题是未来世界文明发展最突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协商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各位院士、专家来自四面八方、不同领域,我们将共同努力,使生态文明之路越走越宽广,使人类发展越来越祥和,期待贵州能率先走出新路,为国家强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秘书长刘奇凡,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文/许邵庭图/本网记者张玥)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 八旬老人书写十万寿字
下一篇:听!贵州拨动绿色琴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