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4 10:59:2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陈敏尔 王富玉等参加

  9月13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赵克志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王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孙潮作了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加强公正司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工作思路新、工作作风实、服务大局好,职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法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领导集体,省委对全省法院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指示,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当前,贵州省正处在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时期,人民法院在服务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锐意改革,不断提高法院工作水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贵州省法院工作,一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刻领会党对法院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处理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审判等关系,深刻领会政法工作三大任务的重要要求,正确处理维稳与维权、活力与秩序、民主与专政等关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二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贵州省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主基调、主战略,积极主动、创造性做好司法应对工作,营造良好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努力创造贵州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上来,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司法改革,走出一条既遵循司法规律,又符合贵州省情的改革路子。四要抓好法院班子和队伍建设,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组织保障。坚持严打犯罪、严管队伍方针,坚持严格管理与真情关怀并重,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加强司法能力、司法作风和廉政建设,切实解决法院干警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官队伍。

  省有关部门和中央驻贵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赵国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国内知名科学家组成智囊团 帮助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下一篇:南航贵州引进第14架波音738客机 新增贵阳—厦门、杭州航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