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书记赵克志到从江县斗里乡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9 16:5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7日下午,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等省、州领导陪同下,到从江县斗里乡马安村调研民族刺绣产业。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州领导的陪同下参观马安村

  近年来,马安村立足实际,大力发展苗族刺绣产业,目前从事苗族服饰刺绣加工的有30户,年总产值928万元,已初具规模。在调研时,赵克志一边走一路看一路听,并走进临街刺绣作坊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作坊带动就业、扩大生产、销售收入和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在参观该乡首位荣获全州“百佳绣娘”评选第一名绣娘潘培辉的设计室时,赵克志十分高兴,称赞她是个技艺精湛高人,在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上作出了积极贡献。赵克志要求,有关部门要结合马安村当前实际和苗族刺绣产业发展前景,在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小额贷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帮助该村把刺绣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省委书记赵克志与马安苗族刺绣妇女合影

  随后,赵克志走进马安村活动中心,与该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举行座谈,听取村民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赵克志充分肯定了马安村“立足青山稳基础、发挥特色奔小康”的发展思路,并指出,斗里乡各族干部群众干劲十足,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值得肯定。赵克志希望,斗里乡村干部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山地现代高效农业和民族手工艺产业,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领全乡广大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吴婧婧 吴文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
下一篇:省志愿者联合会吴嘉甫会长一行深入我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