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搭乘“民生顺风车” 做好作风“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8 16:50:53  来源:  

  围绕“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浮”这个重心,丹寨县通过派干部“下乡进村入户”,搭乘“民生顺风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村村驻干部。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和“干部联乡驻村”活动,选派188名驻村队员深入村(居)和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扶贫。明确财政、国土、农业等与“民生”更为紧密的七个部门,分别“挂帮”一个乡镇,并选派7名科级业务骨干到乡镇挂职,实行干部驻村、包户。目前,全县走访群众1.1万余户4.2万人次,梳理民情1056条,办实事780余件,撰写个人下基层情况报告 5263份,民情日记7586份。

  人人挑担子。按“县级4户、副县3户、正科2户、副科及以下1户”标准,全县3000多名干部职工与困难群众结成“一帮一”对子。全县机关单位帮扶联系167个村(居),干部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628个。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2万余人次,形成调研报告3543篇,协调帮扶资金172.5万元,落实项目7479个,提供信息支持6489条,提供技术支持8823项,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5624个。

  月月搞排查。按照“月排查、重要防护时段集中排查、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排查”要求,全县共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103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26件,化解118件,解决突出问题27个。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处各类民间矛盾纠纷269件,调解成功259件,成功率达96.3%。

  事事有成效。以“路、水、就、医”等为重点,打好民生保障基础。当前,全县综合参保实现91.81%覆盖,在第三批试点县综合排名中全省第二、全州第一,初步建成了“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城乡低保,纳入农村低保12486户38511人,纳入城低保1157户 2075人,供养农村五保户665户804人。全县扶贫生态移民2299户10367人,已开工建设61栋1328套,入住238户1123人。(陈焕春 文发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丹寨下发通知 强化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
下一篇:丹寨:“效能提速”推进“两违”清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