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佳所欢度“杨家将节” 缅怀杨家忠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4 09:4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23日,是农历小雪的第二天,这一天,黎平县佳所村杨家侗寨的杨姓族人身着盛装,张罗酒饭,欢度“杨家将节”。


图为黎平县龙额镇龙额村的杨家人做血红、鱼生片等丰盛大菜庆祝“杨家将节”的情形

  据黎平县佳所杨家年谱记载,佳所杨姓族人的祖先是北宋杨令公,公元1111年,辽兵压境。辽主设宴邀请宋主,杨家将赤胆忠心,替主“赴宴”,结果敌众我寡,杨七郎被乱箭射死,令公碰死在李陵碑前。

  北宋皇帝感谢杨家将舍身为国,宣旨在杨家将的故乡——祖籍黎平佳所村,任何人都不准骑马坐轿过佳所;任何人都不准在佳所拉夫。以上两条戒律刻写在佳所村的已文坡处(地名)的封禁碑上,可惜,此碑已毁于“文革”时期。

  为了纪念朝廷对杨家将的“厚爱”及缅怀杨家忠烈,佳所杨家世世代代过“杨家将节“,至今已持续了900多年的历史。过节期间,杨家族人杀猪宰羊,后邀请亲朋友齐聚一堂喝酒。(陆书明 杨帆 王海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黎平: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 文体广场修到瑶族寨
下一篇:黎平开展侗医培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