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爱和苗家欢度“六月六”(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6 10:45:00  来源:  

 

  “活动非常热闹,办得很有特色,在乡村里看这种非常淳朴、非常原生态的舞蹈还真是第一次,感觉好亲切,感觉自己已融入到了苗族这个大家庭里来了……”。这是在镇远爱和“6月6”吃新节活动中,来自北京的几位游客吃长桌宴、喝糯米酒时道出的此次爱和印象。

活动现场 (彭礼周 摄)
活动现场 (彭礼周 摄)


  7月13日(农历6月初6日),镇远县金堡乡爱和村一年一度的“6月6” 吃新节如期而至。活动期间,全村男女老少都身着节日的盛装汇集爱和大寨。他们载歌载舞,对酒当歌,以多种形式共同欢庆他们自己节日。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了许多游客朋友的到来。这里独具特色的苗家风情,美丽动人的苗族姑娘,香甜可口的米酒和饭菜,以及宁静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游客朋友们深深地“醉”入爱和中。

美丽动人的苗族姑娘
美丽动人的苗族姑娘
游客朋友们深深地“醉”入爱和中
游客朋友们深深地“醉”入爱和中

  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欣赏到风情万种的苗族姑娘们佩戴着银光闪闪的头饰、项饰和首饰以及华丽而奇特的银装服饰和配有手工绣制的精美裙饰,还可以领略到这里古老的吊脚楼,品尝到醇香的米酒,更能体会到这里的一种远离尘世喧嚣、宁静和谐的自然之美,感受到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无限惬意。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踩鼓塘上的踩鼓舞,众多游客夹在苗族同胞间,手牵手围着鼓架踩着鼓点的节拍团团起舞,舞步自由欢快,场面非常壮观,别具特色。





  据当地人介绍:踩鼓舞是爱和村男女老少社交场合、礼仪交流、情感表达的最好方式。很多苗族阿哥阿妹们就是通过跳踩鼓舞而结识、恋爱和结婚的。镇远金堡爱和村一带,历来享有 “歌舞地” 之美称,每年的农历六月六,就是苗族同胞们一年一度的最为隆重的节日——“吃新节”,“吃新节”是苗族同胞对水稻农作物的崇拜,千百年来,是水稻让苗族先民们繁衍生息,吃新稻寓意秋收时节五谷丰登,年年风调雨顺,长者健康长寿,青年事业有成,儿童健康成长,深刻表现了苗人对新生活的美好追求。

  据悉,本次活动共三天,活动内容有寨门牛角酒迎宾、歌舞队大游行、开幕式歌舞表演、苗家长桌宴会、踩鼓舞表演比赛、赛马、斗画眉、拔河、文艺晚会等十几个内容。(彭礼周 杨路)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应对非法营运 镇远农村客运面包车集体“整容”
下一篇:镇远尚寨:100户土家民居立面整治初见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