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组织文艺汇演欢度重阳 表彰孝老模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2 15:4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随着时代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人口也迎来了老龄化的高峰期,除了家庭和社会的关爱扶持外,老年朋友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行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喜乐情怀。

  近日,丹寨县老龄委、文广等部门组织社会各界的老年朋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为老年朋友们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现场,没有大排场,却处处伴着欢乐的氛围。由丹寨县老年大学及广大老年朋友们自发组织的表演队,正用自己欢快的舞步,激昂的桑音用心演绎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舞步声,朗诵声,掌声,融合在一起,谱出了一曲曲欢乐的老年之声!

  在场的石明合老人表示,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我们老年人确实很高兴,也非常激动,老年人嘛就图个热闹。

  近年来,丹寨县在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中,不断鼓励先进,宣扬榜样,在良好的社会氛围中,也涌现出一批批敬老孝亲或为老年工作无私奉献的道德模范,此次活动也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荣获“敬老爱老模范”的丹寨县第二中学教师刘开永说,我总觉得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这是中国传统的美德,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别人看到你怎样做的时候,别人就怎样去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嘛。

  而一些老人在力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三个老有”实践中,为社会事业孜孜不倦,服务他人,也快乐着自己。

  丹寨县老年体协的吴学清老人,又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对于此次荣获“三个老有”先进个人,他表示这份工作于他而言非常有意义:“对我来说,我觉得在我还有精力的时候,多为社会,多为社区,多为社区的同志们做一点事,我感到非常高兴。”

  通过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老人们们的业务生活,使身心得到愉悦,又为鼓励先进,弘扬社会道德起到一定的作用。( 吴昌连 李雪梅)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南皋乡驻村工作组义务为民收割
下一篇:国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到丹寨对“春苗营养厨房”进行回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