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建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机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1 11:5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1日,黎平县针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具有财产损失大、人员伤亡率高、易引发次生事故等特点。建立“快处快赔”工作机制,有利于提高事故处置效率,减少交通阻塞和防止次生事故,同时也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建立工作机制协调会上,黔东南高速大队七中队指导员陈家华就“快处快赔”工作机制的建立提出了思路,并就高速交警与各保险公司建立交通事故涉保业务协作机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一致认为“快处快赔”不仅有利于道路交通安全和客户利益,对保险公司来说也是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公司形象、提高公司效益的好事。

  经讨论,形成了五项合作决议:一、高速交警与各保险公司建立警情共享机制,交警接警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保险公司人员共同出勘现场;二、各保险公司建立查勘员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一旦接警即迅速赶赴现场;三、高速交警对保险公司人员在事故现场的安全防护提供相应培训和协助;四、事故车辆造成的路产损失理赔金额由高速交警组织高速路政、当事人、保险公司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行确定,阳光作业;五、事故受损车辆的维修地点由当事人和保险公司共同确定,方便尽快开展保险理赔。(陆书明 骆辛欣 毛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北京大学教师送教下乡
下一篇:黎平县启动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贫困片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