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侗族鼓楼文化艺术节古城文化受关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5 10:20: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28日的第五届黎平·中国鼓楼文化艺术节,得到了国内外关心黎平侗族文化旅游的人士及有关商家的普遍关注。其中,尤为关注此届艺术节的,当数探讨和专门研究侗族文化的专家学者、及关注黎平侗族原生态文化的文人墨客与商家企业。节前,就有著名作家走进黎平:CCTVC——7《美丽乡村》栏目走进肇兴侗寨;百名摄影家、百名画家黎平采风,百名企业家黎平投资考察。

  文人墨客、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在节前的“探路”活动中了解到,此次黎平的鼓楼文化艺术节主要是以侗族原生态文化和黎平古城文化为主打戏,其大型舞台分设于肇兴侗寨与古城黎平。此次艺术节系黎平两大特色文化的“双剑合璧”。

  文人墨客、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在关注肇兴的开幕式及侗族原生态文化展示活动场面的同时,目光还觑准了古城的建府600周年纪念、侗族大歌暨侗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旅游推介及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目前,黎平已具体明确了两个活动场面的活动时间、地点与活动安排。就古城文化活动方面,活动日程安排在9月28日第六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暨黎平·中国侗族鼓楼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第二天。其活动项目分别为:书法、美术、摄影展;侗族大歌暨侗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旅游推介及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旅游商品展销;黎平建府6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及玩故事。

  据组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黎平建府600周年纪念活动及书法、美术、摄影展均在黎平会议纪念馆举行,目前,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已经收集完成并开始准备布展;玩故事的演员确定,道具准备齐全,扎“故事”和“五贵龙”接近尾声,节目也在彩排之中。

  侗族大歌暨侗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确定在黎平大酒店举行,出席人员有专家学者40人、文化部非遗司、省文化厅及省、州相关领导。目前,领导及专家的演讲主题已初步拟定。

  旅游推介及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及旅游商品展销分别在黎平县侗族风情园和良瑜公园府邸举行,参加签约的企业和嘉宾已基本确定,展销产品收集基本就绪。(黄沙)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积极拓宽大学生村官就业渠道
下一篇:黔湘桂地区民间《古韵情歌》出版发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