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全面加快“撤县建市”创建工作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3 14:01:53  来源:  


  一是加快以城区为中心的城镇建设。围绕建设20万人口州域次中心城市的目标,按照“一城(德凤、高屯)六中心(中潮、九潮、水口、尚重、孟彦、双江)”框架布局,突出抓好新城建设、旧城改造和片区中心镇提升。双江、龙额、肇兴已于2012年顺利实现“撤乡设镇”,使建制镇达13个,占乡镇总数比例的52%。目前,地坪、茅贡、永从3个乡镇“撤乡设镇”工作已报省待批。同时,加快推进德凤、高屯镇“撤镇建街道办事处”工作。

  二是加快城区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建设“黔湘桂接边地区侗族旅游中心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西门河综合治理工程、侗都印象广场、县城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启动总长1.4公里的县城西门出口快速通道工程。完成城区6条主干道14万平方米“白改黑”工程,抓好城市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新城污水处理厂、公共停车场、城市公交站台等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位。2011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县城建设项目资金15亿元。目前,县城建成区面积已达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8.1万人。

  三是抓好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围绕州委、州政府拟定申报县级市的重点县,并在今年10月完成申报文本撰写和上报工作要求,明确部门分工和责任分解,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加快各项申报材料编撰,同时,积极做好风险评估及风险应对措施,抓紧抓实“撤县建市”各项工作。(杨胜泽)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黎平:电力员工架通抗旱“生命线”
下一篇:黎平小小百姓舞台 白衣天使尽展风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