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喜获 “贵州省绿化模范县”荣誉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16:33:23  来源:  

  近日,从贵州绿化委员会传来喜讯,黄平县被授予“贵州省绿化模范县”荣誉称号,成为今年全省5个获此殊荣的县(区)之一。 近年来,黄平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认真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国土绿化的方针,以构建“绿色黄平、宜居黄平、和谐黄平”为目标,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石漠化治理、生态公益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工作,实现了森林面积和蓄积量的双增长。

  一是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实现了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并严格实行制度考核,义务植树尽责率达100%,累计完成义务植树122.73万株,新增绿地15万平方米;

  二是制定的中长期造林绿化发展规划纳入该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并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共完成工程造林118114亩(人工造林98087亩、封山育林87027亩);

  三是城乡绿化布局合理。县城区绿地率达到33.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7.5平方米,结合新农村建设,85%的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25%以上。

  ​ 四是依法管林,科学护林,古树名木管护措施和生长环境良好,没有出现严重乱砍滥伐林木,无重大森林火灾和有害生物入侵现象发生。有林地面积99.58万亩,森林活立木总蓄积量503.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5.89%,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双赢”目标。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五项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出成果
下一篇:黄平县重举措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