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团委牵手县消防队爱心送水解民困(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09:45:11  来源:  

  连日来,黄平县持续高温干旱直接影响到农民生活、农业发展。面对严峻的抗旱救灾形势,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共青团黄平县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联合县消防队组成“抗旱救灾青年突击队”,深入重安镇开展抗旱救灾活动。


图为团县委副书记为村民放水

  8月2日,满载着洁净自来的2辆消防送水车来到重安镇马场村,缺水的村民手拎水桶排队等候在公路两侧。当送水车安稳停放后,团县委的志愿者和消防官兵冒着炎炎烈日,通力配合放水。看到年迈的老人来提水,志愿者又顶着高温主动帮老人送水回家。衣服湿了,志愿者笑着说“我也不知道是汗水还是刚刚送水打湿的,但能为老百姓解决实际的困难,心里就感觉暖和和的。”通过一天的努力,20吨水全部送到老百姓的水桶中。在放水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增强农村群众节水意识。


青年志愿者为年老村民送水到家

  在抗旱行动中,团县委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作用,主动联系兄弟部门和青年志愿者,深入了解全县旱情,多部门联合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团县委还从专项经费中下拨22000元到各乡镇团委,要求各乡镇团委在有限的经费下全力开展好抗旱救灾工作,在抗旱救灾一线发挥青春力量。


志愿者现场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

  据了解,这次抗旱救灾活动共为马场村、石头堡村等4个村村民送去3车20吨生活用水,缓解了近100户村民的用水困难问题,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400余份。(高安才)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黄平森林警方救下1万多只青蛙
下一篇:黄平县“五项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出成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