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注民生无小事 抗旱救灾无“双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5 10:03:20  来源:  

  “谢谢您们了,今天抽了这一田水我家的这块稻田有救了,感谢氵舞阳镇党委政府有这么好的干部斗着大太阳、周末都不休息来给我们老百姓抽水抗旱”……

  这是镇远县氵舞阳镇黄桑田村半边街组一位约七十多岁老人看着水管里的水流进稻田、站在田埂上与笔者拉起了家常摘录的一段话。

  8月3日,氵舞阳镇党委委员氵舞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曾庆磊带领农业站、水利站等相关部门共6人为了抢战抗旱先机,降低群众损失,利用“双休”日到黄桑田村半边街组和人民群众一道肩并肩、心连心、手拉手抗“旱魔”,筑起了一座新的长城!


曾庆磊和群众为抽水机加油

  氵舞阳镇辖区旱情发生后,曾庆磊同志作为氵舞阳镇人民政府抗旱救灾的副组长,作为分管农业、水利的副镇长,他始终担当起抗旱救灾的重任,他总是走在前、冲锋在前。哪里旱情最严重,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出现。这已是他不知是多少个“双休”日坚守战斗在抗旱一线。因为抗旱的特殊性,他有时天还未亮就得起床,准备一天的抗旱救灾物质、器材;有时得顶着烈火查灾情,放水管;有时得披星戴月和群众一起收水泵;有时得风餐露宿在抗旱一线;有时困了就到车上或是群众家中的小板凳上或在抗灾的田间地头打个盹……总之他总是第一时间战斗在人民群众抗“旱魔”最需要的第一现场!


水利站工作人员发动抽水机

水流流进田里 暖流流进群众心里 

  也许他们的精神感动了上苍,在下午竟下起了近20分钟的小雨,晚上也洋洋洒洒的下了约几个小时,对氵舞阳镇辖区旱灾将起到一定的缓解。截止发稿,天空又挂着一轮“火球”,旱情仍在蔓延,一场场人和“旱魔”作斗争的持久战在黔岭高原全面打响!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秦书超)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全陪女导游因住房没临河 地接女导游遭扇耳光
下一篇:镇远县狠抓民营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