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大篷车万里行”走进岑巩县水尾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8 11:29:08  来源:  

  “科普大篷车给我们农民带来致富的‘金钥匙’,也带来了城镇科技生活资讯。”5月26日,由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大篷车万里行与岑巩县科普工作者联动,组成了60余人的科普宣传队,深入该县特色小城镇建设点水尾镇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卫生”下基层、促发展的“四下乡”活动。

  水尾镇被黔东南州确定为首批“双百”镇、“重点小城镇”、“旅游集镇”,已纳入黔东南州“6个20工程”和贵州省“5个100工程”。这里有风光旖旎的龙鳌河景观,还有风情浓郁的马家寨陈圆圆魂归之地,被列为贵州省风景名胜区。近年来,该镇加大农业产业发展力度,投入1400余万元修建了龙鳌河旅游大桥、投资1300万元实施了万亩大坝整治工程,建成200余亩花卉、2000余亩优质烤烟等观光农业。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提高农业产业化科技含量,该镇积极邀请科普工作队对农户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上午10点,科普工作队在水尾镇十字街以“品”字形结构摆摊设点,以“城镇生活、安全生产、生态农业”三大版块搭台,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结合展出图例、发放的科普手册和画报以及问与答的多人唱戏形式,开展了面对面的科普知识宣传。当天,展出展板232张,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512份,咨询群众500人,受教育群众6000余人次,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丰盛的“城市科技生活资讯”,受到广大百姓的好评。

  “这就是我们未来城镇生活的图画。”来水尾镇赶集的一个中年农民谭毅说,“你看展板上,特色小城镇有绿化了的人行道,健身器材、垃圾箱……”现在,水尾镇正在实行高标准规划,注重全域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全力打造宜居宜乐特色小城镇,从而提升在全国的城镇形象和知名度。在产城一体化发展中,同步推进现代农业,需要大力普及科技。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大篷车万里行活动负责人田光阳说,农村自然条件、经济发展水平,更需要科普知识来支撑,农业现代化与农村信息化必然要接轨。(杨元彬)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城里乡下都一样 岑巩农村娃儿:“我在幼儿园里好开心!”
下一篇:“绿色劝导员”坚守要道 东旭药材公司送关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