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黔东南卫星会场首场科普讲座今日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8:52:25  来源:  

       
科普讲座现场
     
张天柱教授做讲解报告

刘仁翔主持讲座
 
         5月24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黔东南卫星会场系列科普活动首场报告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凯里市行政中心中央会场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天柱作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专题辅导,张教授首先从“什么是现代农业”、“为什么要发展现代农业”入手,层层讲授了现代农业的基本概念和范畴、现代农业的要素、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及中国发展现代农业的必要性。进而张教授又深入到了如何发展现代农业的问题,从技术层面探讨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方向。

  “科技贡献率要达到80%以上”,“要把更多的农产品变成商品,使农产品商品率大幅度提高”,“要加大农业资金投入,加快产业体系建设”,张教授在谈到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目标时说。

  “必须要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装备农业”。张教授在谈到如何发展现代农业特别强调,走现代农业化之路,既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加快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同时又要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用现代科技加强现代农业装备。

  市领导刘仁翔、张贵平、杨正义等出席讲座,市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市农口系统、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得到了系统的现代农业知识的辅导。(潘盛伟)

责任编辑:潘盛伟【收藏】
上一篇:凯里电网举办第八届职工篮球运动会
下一篇:掀起时代新潮流 共铸警营“中国梦”(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