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社学乡政府在社学中学举行消防模拟应急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2 10:30: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2年9月21日中午2:3 0,社学乡人民政府在社学中学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消防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提高师生防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和谐社学”夯实了基础。

  中午2:30,蒙蒙细雨淅沥淅沥地下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社学乡(社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学生快速疏散,9年级3班和4班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学校篮球场的安全地带集合。


 

  由于教室里火势凶猛,烟雾弥漫,其中有个女学生“受伤”了,应急救援队伍很快把“受伤”的学生背下楼,送到楼下救护组进行救护,把“受伤”的学生送上救护车去医院进行抢救。从发现学生“受伤”到背学生下楼,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护,送上救护车,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没有超过2分钟。

  把“受伤”的学生送上救护车后,两个班的班长清点人数,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又向校长报告,校长又把2个班的整体情况迅速,准确地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知道两个班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马上安排了乡消防应急队员对全体师生进行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乡消防应急队员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部分师生亲自体会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使全体师生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当天还发放了500多份的《消防安全知识》材料,让学生自己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且要求学生把《消防安全知识》材料带回家去,让家里人也懂得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以防患于未然。(天柱县社学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天柱举行托幼机构餐饮安全量化管理培训
下一篇:天柱:一批企业达人助学重教见真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