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当别墅梦想照进现实 贵阳顶级奢望举手收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14 11:13:06  来源:黔中早报   


  以城市之名

  见证贵阳非凡居住变迁史

  贵阳并非没有豪宅,南明河畔的“在水一方”、“南波湾”隐逸着一群金字塔尖的居住群体。但随着贵州经济的迅猛发展,财富圈层以几何级的倍数得以成长,原本旧有的豪宅物业已不能满足日益丰盛的高端居住品位,而相比北上广深及沿海甚至是邻居重庆和成都而言,原有的贵阳高端住宅无论从供给还是从产品本身,都无法满足这些高端居住者的需求。别墅的梦想成了顶级奢望,这对拥有“爽爽的气候”的贵阳而言,无疑是高端居住者最大的缺憾。

  以城市之名

  见证贵阳非凡居住变迁史

  追溯别墅,可以从古罗马时期开始谈起,在西方建筑师们一直在独立式住宅和别墅建筑的设计上进行探索,其实,无论中西,别墅最基本的特性数千年来从未改变。

  别墅所满足的不仅仅是一种物质生活的需要,更多的是一种生理和心理意识的需要,因为买别墅的人并不是因为缺房子,而是想逃脱浮华、喧嚣、虚伪的氛围,去寻找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领地安顿自己的心灵。

  以贵阳的邻居重庆而论,在别墅的建造史上,重庆远远领先于贵阳。一向以高端面目示人的龙湖地产,2006年在重庆打造蓝湖郡,是个面积达16000亩的湖滨纯别墅项目,以龙湖一贯精致的手法,从情调各异的私家花园到户与户之间的开放式庭院,通过一系列与环境相融合的人性化设计,创造出一个尊贵、自然、优雅、具有梦幻般色彩的高端别墅项目。

  更早一点的别墅项目,重庆的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项目总占地3750余亩,其中别墅用地1200余亩, 534栋纯独立别墅,绿地面积175万平方米,水面面积约16万平方米,综合容积率0.20,球会会所、业主商务服务中心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高尔夫球场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保利国际高尔夫球场会所区总用地面积6666.7平方米,会所总建筑面积11241.98 平方米/4层,总投资2146.42万元。 而2009年启动的常青藤又是一个千亩别墅大盘,法式新古典主义风格,铁艺、灯饰、老虎窗、人文灰砖等中西合璧,遵从中国人的精神审美情趣;小区依托近80000平方米核心山地公园,为懂得别墅生活的顶级鉴赏者致献品质非凡的终极人居之选。

  就贵阳的别墅而言,起步与发展都晚于重庆。但随着乐湾国际、保利公园2010、弘宇汤巴关项目等系列高端别墅楼盘的启动,这一非凡的居住变迁史将得以见证,并以建筑的形式恒久地流传。

  顶级的奢望

  从贵阳消费力到高端居住渴求

  对于顶级奢侈的需求,贵阳人从来不遗余力。

  2012年4月12日-16日,第二届贵阳国际汽车展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展,法拉利、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豪车吸引了数万观众前往,而最终5天车展11.2亿元的成交额也足以说明贵阳的消费水平。在更早一些的2011年,GUCCI专卖店在贵阳开业,当天400多万元的成交额令GUCCI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邓婉颖都大感意外。据业内人士估计,整个贵阳市每年奢侈品的销售额在15亿左右。

  贵阳作为一个三线城市,但从来不缺真正意义上的富豪,去年10月发布的胡润中国富豪榜,贵阳共有7人上榜。除了这些超级富豪之外,千万级别的富豪则根本无法统计。随着贵州相关产业的大力发展,不仅会产生更多的本土富豪,更会吸引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前来投资创业安家。而原本供给不足的别墅市场,使得这些高端阶层将居所停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沿海发达城市。

  据一位来自重庆的地产界人士透露,目前包括贵阳及贵州本土富裕阶层的人士在内,有一大部分甚至将居所安置在重庆或者成都。别墅对于他们的意义,并非居所那么简单,大型商务的临时居住,小型商务的应用,都需要一个类似别墅这样的项目。所以别墅对于这些人士而言,在居所之外,还是一个增强商务伙伴情感的重要工具。一起抽着雪茄、品着红酒进行商务谈判,这是别墅所赋予工作与生活的别样意义。

  而按照市场惯例,豪宅的消费人群一般占目标消费人群的6%-8%,目前贵阳市城镇人口约300万,按平均每个家庭3.5人计算,贵阳将有家庭约86万户;作为高端住宅消费品的别墅豪宅,它的目标消费者,按6%-8%计算,至少有5-7万套的市场需求量,而目前贵阳市场的别墅供应量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数字。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全国层面公租房管理办法出台 吸引部分住房需求
下一篇:7折房贷贵阳真没有 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