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7折房贷贵阳真没有 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14 11:17:25  来源:  


  近日,据外地媒体报道,就在央行降息的前一天晚上,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随后,广东华兴银行高调宣布个人房贷最低可打7折,但前提为要有该行一定的金融产品,存款额度数百万等苛刻条件。有关房贷7折利率的消息一传出,立即引发了众多购房者的观望和打探,记者昨日走访贵阳各大银行后获悉,截至目前暂未有银行宣布执行7折房贷利率。

  ■ 贵阳多家银行 仍执行基准利率

  “现在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6.8%,没有任何折扣,二套房利率在基准基础上浮动1.1倍”,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建行贵州省分行信贷中心咨询房贷政策时,一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同样,记者从工行、交行等银行了解到,目前,工行个人住房贷款也执行基准利率为准,房贷方面并未有折扣;交通银行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对首套房利率调整的计划,一切都要等总行通知,目前首套房利率仍为6.8%,“一些高端优质客户可根据具体实际情况申请到9.8—9.9折不等的优惠。”

  随后,记者从重庆银行贵阳分行方面也求证到利率暂未下调至7折的消息。

  ■ 购房者 期待7折利率“落地”

  “如果贵阳未来一段时间也会执行7折利率的话,我就推迟晚点买房,利率下调能节省不少房贷呢。”昨日,在某银行网点,同样前来咨询房贷利率的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看得出来,房贷利率即将恢复7折的消息让之前买房心切的她动摇了立马入市的决定。

  无独有偶,在记者走访数家银行的过程中,均遇到前来咨询7折房贷利率的购房者。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市民张先生对央行此前下发的特急文件显得并不是很激动,“一般来说吧,中央的文件政策要落地到地方,估计没个一年半载的搞不下来,所以,趁着房价低的时候,该下手还得下手,万一房贷折扣越大,房价保不准又会被炒高。”虽说如此,张先生对尚未在贵阳落地的7折房贷利率还是有所期待。

  ■ 业内人士 7折≠楼市松动

  如果房贷重返7折,是否意味着楼市松动拐点已到?中地行贵州分公司市场研究部主任刘斐认为,即使房贷利率7折,也并不能一味理解为房贷在未来即将得到“大松动”,同时,他还认为,从历年房贷利率的调整变化来看,银行房贷政策利率及优惠政策也并不会明显影响到房价的整体未来走势:“毕竟国家目前还是以保护刚需一族的购房需求为主的。”

  贵阳华创证券分析师梁刚认为,从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7折利率毕竟只要求在某些商业银行执行,并未在所有国有大银行铺展这项政策。目前,受降息及调控宽松预期影响,地产股相对较活跃,股价已基本反映其预期,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区域政策相对稳健、现金流量畅通和负债率低的地产板块。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当别墅梦想照进现实 贵阳顶级奢望举手收藏
下一篇:利息降了房价会怎样 业界称首置可考虑尽快入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