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萃文街道:抗美援朝老兵助力征兵工作宣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3:1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进一步坚定适龄青年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近日,萃文街道人民武装部及服务站全体职工利用民间赶集契机,举办了一场征兵工作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

  活动当天,萃文街道特邀抗美援朝老战士邰昌和、雷忠华两位抗美援朝英雄及县人武部部长和部分民兵参加征兵宣传活动。老英雄邰昌和同志今年88岁,1951年6月参加志愿军入朝鲜,1954年12月胜利回国,曾参加朝鲜百岭山大桥、龙里铁路的修建,在朝期间个人荣立三等功;老英雄雷忠华同志今年88岁,1952年3月参加志愿军入朝鲜,1956年6月胜利回国退伍,在朝期间主要是在后方救治伤员。两位老战士向萃文街道辖区适龄青年及家长讲述了抗美援朝在波澜壮阔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和安危,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县人民武装部长何欢同志及在场部分退伍老兵分别向在场适龄青年及家长讲述部队的成长、成才经历和国家对退伍军人的优抚等相关政策,帮助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意识和观念,让他们了解和熟悉相关的兵役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热情。


  通过本次宣传,让广大适龄青年直接了解在部队的相关情况,更好地激发了青年参军报国、成就梦想的激情,也更坚定了他们报效祖国的决心。(姚茂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的扶贫故事】石开碧:我把自己变成了村里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