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排羊乡富强村“四轮驱动”为村“两委”换届铺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3:3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排羊乡富强村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坚持“四轮驱动”,统筹推进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一、摸底排查,提前物色人选

  2020年11月,富强村以中心村为单位,成立了以乡联系村领导为组长、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为成员的村“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先后走访历任村干、老党员、致富能人、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30余人,通过召开村“两委”换届摸底排查工作座谈会,现场征求来自7个自然寨的21名党员、35名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现任村干回避的情况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荐产生15名村“两委”班子候选人。

  二、分析研判,掌握选情动态

  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村“两委”换届领导小组严格对照换届人选标准要求,对推荐人选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履职能力等情况逐人逐项进行分析,并形成研判报告,准确掌握选情动态。

  三、谈心谈话,深化思想认识

  乡党委书记龚循举结合村情亲自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祖恩谈心谈话,乡联系村领导杨永乾围绕抓党的建设、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农村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分别与其他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引导村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正确对待换届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有关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换届平稳进行。

  四、广纳贤才,培养后备力量

  富强村党支部立足研判结果,拓宽人才选拔渠道,采取从优秀党员、村民小组长、合作社管理人员中“挑”,从致富能手、退役军人和返乡大学生中“选”,从现任优秀村干部中“留”,从外出务工经商能人中“请”等方式,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为村“两委”班子换届提供人才保障。村党支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认真落实“一对一结对”跟踪培养制度,组织后备干部参与村级事务,动员其参选村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岳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萃文街道:抗美援朝老兵助力征兵工作宣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