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楼市新国五条震撼出台:严格限购 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6 10:13:23  来源: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形势逐步平稳。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性政策措施,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缓解供求矛盾、稳定房价特别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挥了关键作用。

  中国再出重拳调控楼市 显示政府稳楼市决心

  楼市上涨预期愈演愈烈,20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出重拳,出台五项政策措施,释放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强烈信号。

  “国五条”出台:调控决心不变抑制楼市高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升温的大背景下,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明确表明中央调控楼市的立场和决心,五条极具针对性的政策指向为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定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这次出台的五条政策没有超出既有的调控框架,但中央明确释放出的调控信号和坚定不移的调控决心对稳定市场预期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央定调2013年楼市调控 “国五条”稳定市场预期

  在楼市响起一片“涨”声之时,20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会议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此外,会议在明确既有政策的基础上,还提出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及时采取限购措施,以及建立稳定房价工作问责制等内容。

  新国五条详解:

  楼市限购令"小规模升级" 限购城市须完善限购政策

  对于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要求,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这是对限购的“小规模升级”。国务院要求,“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限购区域、限购住房类型、购房资格审查等方面,按统一要求完善限购措施”,杨红旭表示,这意味着有些中西部城市将会调整方案,进一步收紧限购;对于其他城市而言,房价涨幅温和,因此新增限购城市应该很少。对于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杨红旭则表示信贷政策有进一步细化的可能,也表明一直传言的二套房贷收紧政策并非不可能。

  限购与房产税或合唱重头戏

  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楼市调控五项措施(业内称为新“国五条”),明确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内容。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等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的“国五条”以收紧和重申既有政策为主,官方加码楼市调控的意图明显,未来不排除出台新的紧缩政策的可能。

  五大措施绵里藏针 调控暗含加码空间

  与此前市场传言的二套房门槛提高等措施相比,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力度稍显温和。业内人士指出,高层在两会前夕针对楼市调控再发强音,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可忽视。在看似原则性的表态背后,不排除未来调控加码的可能。若房价持续大幅上涨,限购扩围、信贷门槛提高和房产税试点扩军都可能成为政策加码的着力点。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一线城市房价连续5个月环比领涨
下一篇:房价又涨国五条或无用 售楼员炒楼花一天赚20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