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楼市小调查:市民称买房是明知山有虎 但偏向虎山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8 15:38:42  来源:凯里快报  



 

  去年以来,关于房价的问题成为了广大凯里市民热议的话题。当前社会中出现了凯里房价可能还会上涨的说法,再度为房价话题“加热”。

  为了解广大市民的心声和购房心态,凯里快报小编以电话咨询、微信聊天和走访交流等方式做了一次关于房产的小调查。受访者畅所欲言,表达了内心深处嘴真实的想法,让这次小调查达到了预期的目地。

  在调查中,我们设计和提出的问题如下:

  问题一、您认为当前的房价是“一般贵”还是“很贵”?你觉得凯里的商品房价格应该多少最合适?

  问题二、您认为凯里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吗?

  问题二、在商品住房高价运行时期,你是否仍然要购买房屋,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必须购买住房?



 

  被调查者总计有10人,在职业上,有房产公司管理层人员、有建筑工地的打工者、有教师、记者、还有资财数千万的老板等。

  在年龄上,横跨老、中、青三代人,过半的受访者已经有住房。学历方面,有初中、高中(中专),还有大学专科、本科。

  所有的受访者认为,凯里房价很贵。8成的受访者认为,凯里房价在4000元左右最合适,凯里人能接受的房价,也就是这样的“哈数”。

  还没有购买商品房的五名受访者表示,尽管房子很贵,但都想拥有,其中的四人已将它列为了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路。”一位受访者说。

  提到必须买房的原因有:大势所趋,结婚需要,棚改搬迁必须买房,“人这辈子,就必须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是大事”。

 

 

  还有一位受访者作了这样的表述:没有住房,心里不踏实,找女朋友都没有底气,甚至会觉得低人一等。

  这五位还没拥有住房的受访者中,二人表示已经到房产公司登记,有基本明确的购买意向;有一人看了很多楼盘,但还在考虑中,没有明确的购买目标。还有一人表示,目前,没有钱,走一步看一步。

  

 

  此外,这五人中,三人明确表示购房需要父母及亲友的支持(含尽责任给钱购买和借钱两种情形),一人表示和男朋友合起来,首付基本能解决,在启动公积金的情况下,月供动用两人的工资能自给,但是日子会过得有些紧张。一人因为还没有买房计划,无法就这个问题给出答案。但他表示,能得到亲友帮忙会更好,但去贷款的可能性要大些。

  10名受访者中,除了一人“不好表态”被视为“弃权”外,其余的人员均认为,凯里房价处于很不健康的状态。

  “现在凯里市区房屋均价6000多元每平米,我一个月的工资,不吃不喝,仍然买不了一个平方。”受访者石先生说,房价高出了居民的收益,能健康吗?

  

 

  相关链接:

  一场被解读为房产“挺市”的调研

  近期,有一条关于凯里房地产市场和棚户区改造的政务新闻,尽管话说得非常的“官方”,但是却引起关注。新闻的核心内容是市领导就房产市场和棚改项目进行调研,提出了促进房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等指示。

  这则报道,笔者是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的,当时许多群友在热议它。大家普遍认为,这释放出来的是将进行“房产救市”的信号。

  众所周知,2018年,凯里针对棚户区改造推出了“战区战略”,按照区域的划分,将全市分为若干的棚改战区,让领导挂帅当“战区司令”,指挥关于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战役。

  笔者看了当时的战区分布,按这样的规划,是把凯里城翻新了一遍,因此担心它能否实施下去。

  “战区战略”之后,各种关于棚户区改造的通知遍布大街小巷,真的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市民从此去看商品房的络绎不绝,各大楼盘门庭若市。

  

 

  据说,有些市民担心好房子被买走,还没等棚改项目“动土”,就提前消费了,但是,不少棚改项目最终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让他们陷入了被动,当然这是后话。

  棚改项目的战区战略和现金补偿的方式客观上刺激了凯里房价,它扶摇直上,进入了6000时代。市民吴先生说,这是凯里房价涨幅最高的一次,它从4000多元起步,很快就到了6000多元。

  由于2018年社会消耗了一定数量的购买力,加之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速度很慢,到2019年上半年,凯里6000时代的房价进入了“疲软期”和2018年房产“涨价风波”的“后时代”,尽管房价不会回落,但市民购买热情有所降低,门庭若市的壮观景象,有所改观。

  

 

  所以,市领导在这时考察房产市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并提出了相关指示和要求,社会作出“救市”的解读似乎有一定的道理。

  但笔者认为,用“挺市”比“救市”更贴切,因为凯里房产消费,还在高价运行中,还没有到需要政府救助的程度。

  政府“挺市”应该是出于棚改任务的完成需要和基于房产市场推动地方财政收入中的作用。但是,这引起了市民的担忧:房价会不会随之继续上涨?

  对于这个问题,目前不太好回答,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钓鱼协会代表黔东南州参加贵州省老年人运动会荣获两个奖项
下一篇:羊肉、饺子、牛脚、粉面……一个锅里“争雄” 凯里杨结巴,果然有一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