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羊肉、饺子、牛脚、粉面……一个锅里“争雄” 凯里杨结巴,果然有一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8 16:00:12  来源:凯里快报  


  6月16日晚上,受到朋友邀约,我们去凯里金山大道旁西江月小区一家叫“杨结巴”红烧牛脚羊肉粉面的店子去吃饭。

  这家店子不大,没有包房,不过,室内空间宽敞明亮,门口还有停车位,停车不折腾、不紧张,能让人安心吃饭。

  是否方便停车,已经成为影响餐馆生意的重要因素。



 

  客人陆续来到,到了当天下午7点过钟,服务员端菜上桌,就只有一个,红酸汤羊肉,外加了一份饺子。在凯里酸汤是“家常菜”了,所以看到它,我们都以平常心对待。

  直到动了筷子,我们才知道这锅酸汤羊肉的魔力。酸汤酸度适中,很开胃,羊肉鲜嫩,没有膻味,大伙吃得津津有味。



 

  品尝了羊肉,同桌的食客又倒入了饺子。对于这样的吃法,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大家的感觉是,别有一番风味。当场有食客戏称这是“酸汤羊肉饺”,凯里人的独创了。



 

  不过,出饺子只是店家的牛刀小试,“好戏”还在后头。饺子吃完了,店小二快速往锅里倒肉……同桌的食客惊呼起来:“好东西来啦”。



 

  这是红烧牛脚,很脆,之前已经做好,下锅即食。味道怎样呢?在这里我就不多言了,说多了就会有“吃人嘴短”的嫌疑了,我只想说,第一拨红烧牛脚还没吃完,同伴们又嚷嚷着要第二拨了,媒体大咖雄哥还催旁边的酒友“加快喝酒的进度”,完了好再倒,“有好菜自然多喝点”。

  最后一个环节,店小二端来了新鲜的面条……这时,我恍然大悟。之前接到去“杨结巴”红烧牛脚羊肉粉面店吃饭的邀请时,我很纳闷,吃晚饭为何选择去粉面店呢?原来,其中另有深意呀!



 

  据说,这个“杨结巴”在凯里小有名气,不仅菜做得好吃,也很懂得经营之道。他曾在凯里罗汉山开店,开火了,就转移到碧桂园,在碧桂园站稳了脚跟,这又到上马石来了,这真的是应了那句话,手艺好了,走遍天下都不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楼市小调查:市民称买房是明知山有虎 但偏向虎山行!
下一篇:凯里工务段以防为主上好主汛期“安全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