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以防为主上好主汛期“安全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9 09:4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管内的沪昆线贵州境内东段,属于典型喀斯特地貌,不稳定岩层、膨胀土(岩)、软土分布较广,主汛期内极易诱发地质下沉、泥石流、危岩落石等地质安全隐患。连日来,该段围绕山区铁路防洪怎么防、怎么能防的问题加大力度。以防为主,上好主汛期“安全锁”。

  为了有效把控主汛期防洪安全,这个段成立了把控山区铁路防洪安全风险点专项检查组,以检查防洪设施为重点,段领导、机关干部深入包片和包保、对点服务车间、班组,按照“谁检查、谁签认、谁负责”原则,徒步区间、上山下河,对管内高堤深堑、河岸冲刷、危岩落石、排水设施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一个也不能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问题库,细化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期限,实行闭环管理;对汛前不能解决的问题全部纳入危险点管理,加强看守巡视,确保危险处所全面受控。

  与此同时,这个段抓紧推进危树排查和整治,组织做好防洪预抢工程,严格把控汛期施工安全风险点,完善防洪预案,做好抢险物资准备、大型机具调配等工作,提高施工包保级别,随时应对突发性事件。另外,对可能出现的铁路两侧私挖乱采等威胁主汛期行车安全的情况,以及检查发现的管内沿线喀斯特地貌、软土、膨胀土路基、岩溶危石、滑坡等病害等问题,全面查遗补漏,达到“祛病强身”的功效。

  此外,这个段还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签订协议,加强雨情、水情观测,认真研究成灾雨量及水害分布类型,做好暴风雨预警工作,确保山区铁路主汛期行车安全和畅通。(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羊肉、饺子、牛脚、粉面……一个锅里“争雄” 凯里杨结巴,果然有一手
下一篇:抢修成功!10点之后凯里城区将恢复正常供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