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盗窃团伙租车跨区域作案 专盯别墅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09:17:02  来源:ZAKER贵阳 贵阳日报  

  " 真是胆大!"3 名嫌疑男子为盗取他人财物,竟直接手机搜索 " 富人区 ",随即锁定目标,最后通过翻墙入室的方式盗得现金 6000 余元。3 月 25 日,南明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称,目前这 3 名嫌疑男子已被南明警方抓获归案。

  事情要从 3 月 12 日凌晨说起,当晚,犯罪嫌疑人谢某宝、朱某林和刘某华开车从安顺到贵阳,在送一位朋友上了火车后,游手好闲的 3 人随即商量,想通过入室盗窃的方式弄点钱用。" 要弄钱,就得找有钱人。"3 人随即用手机上网搜索 " 富人区 ",很快便将毗邻主城的 " 经典天成 " 别墅区确定为作案目标,并通过导航指引于当天凌晨 2 点,翻入一别墅内成功盗取了 6000 余元现金,随后驾车逃离现场。

  次日上午,接到报警后,南明公安分局见龙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侦查,期间除了发现有一个可疑的鞋印外,便没有其他更为有用的线索了。然而民警并未就此放弃,通过随后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民警很快有了新的发现,有两名嫌疑男子曾在别墅周边踩过点,两人都从同一辆白色轿车上下来,只是都戴着口罩,不能有效辨识。

  随后,民警根据车辆来向和去向进行逐一排查和分析,最终在案发地附近一十字路口看清了作案车辆的车牌为贵 ×××715,经警方进一步核实为安顺市一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自此民警彻底掌握了嫌疑人的情况,并于 3 月 13 日下午,在安顺市一小饭馆门口,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宝和朱某林抓获。

  经审讯,两人终于如实交代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通过两人的供述,民警于 3 月 14 日当天,将负责放风的最后一名嫌疑人刘某华抓获。通过审讯深挖,3 人还交代 3 月 9 日租车后,即驱车前往遵义,通过攀爬入室的方式,对遵义市一小区连续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核实中。

  对此南明警方提示广大市民,防范入室盗窃,首先要确保家中只存放少量现金并妥善保管。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窗户护栏看似牢固,其实用如起子、扳手、夹钳等简单工具就能打开,不但起不了防范作用,还便于小偷当 " 梯子 " 攀爬入室,所以还要加固家中物防设施。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次性补助12亿元支持12县脱贫攻坚
下一篇:贵州两家人野炊引发森林火灾 烧掉433亩林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