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委书记王之政情系灾区重视宰别村灾后重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7 17:20:28  来源:  

  7月26日,从江县委书记王之政、县政协主席蒙沧海、县人大副主任吴春茂等在相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刚边乡宰别村调研该村灾后重建工作。

  调研期间,王之政、蒙沧海等不顾长途劳顿,一下车便冒着烈日视察灾民建房的工作进度,深入农户与村干、村民交谈。交谈中,王之政对村民嘘寒问暖,并向村民了解生活中的一些情况,生活上遇到哪些困难、当前需要哪些帮助等等。在交谈中王之政对村干和群众所提及问题一一都进行了回答。当聊起当前房屋建设时,他说,我们群众一方面要发扬生产自救精神,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另一方面要求群众结合当前实际,按照规划尽快完成住房建设。同时还说道,当前已经接近八、九月份,收谷子的时间也要到了,我们还要考虑秋收谷子放哪里、是否该建“禾仓”等问题。

  王之政的一席话,让在座的每位都为之感动。一个县委书记周末放弃休息时间,而冒着炎炎烈日深入灾区视察工作,关心群众灾后重建工作,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群众疾苦。就连群众收谷子存放的地方都记在心上,可见书记的心一直牵挂着灾后的宰别村民。

  宰别村是去年10月23日发生火灾的,至今已将近有一年的时间了。虽然大部分灾民都已住进了新房,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仍有少部分灾民还存在困难,新房还正在建设当中。据了解,截止目前,安置在刚秀油路旁边的34户均可入住,原址安置的43户,有4户已建完,24户建好一楼, 6户在乡驻地建有房屋,9户还正在订购房架当中。

  为切实解决好宰别村灾生重建工作,王之政要求当地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不仅要千方百计让灾民住房尽快建起来,还有水、电、路等问题也要抓紧时间修复,切切实实解决好灾民的衣食住行问题,让宰别村民尽快过上正常生活。(韦金成)

责任编辑:孟凡智【收藏】
上一篇:小黄少儿侗族大歌合唱队荣获国际合唱比赛金奖
下一篇:从江县下江镇邀请专家考察确定跨江大桥选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