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紧扣“五个协作”深化东西部协作帮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5 12:40: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镇远县抢抓佛山市三水区结对帮扶机遇,紧扣人才交流、区域合作、资金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下功夫,突出“园区共建、农产品供销、人才交流培训、劳务输出、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协作重点,全面提高镇远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促进镇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扣劳务协作。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为导向,建立和完善技能培训机制。开办劳务协作培训班9期、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6期,培训765人次,其中脱贫人口383人次。通过“点对点”输出等方式帮助农村劳动力到广东省就业441人,其中脱贫人口365人。开展三水区·镇远县东西部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广东佛山市及县内外20余家企业前来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就业214人。

  二是紧扣项目协作。坚持聚焦脱贫,资金使用靶向精准。制定《镇远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管理办法》,完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库,储备产业发展。镇远县2021年成功申报东西部协作项目9个,申请资金4600万元,已拨付4600万元。

  三是紧扣区域协作。围绕产业发展、园区共建、吸纳就业等全方位开展扶贫协作。今年以来,镇远县新增引导落地投产企业5家,实际到位投资额2400万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200人,其中脱贫人口20人;共建产业园区1个,引导入驻园区企业4家,入园企业实际到位投资额2300万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80人,其中脱贫人口5人;援建(扶贫)车间2家,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00人,其中脱贫人口20人。

  四是紧扣人才协作。镇远县借助山水区优势资源,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干部人才交流协作,选派三水区5名同志到我县医院、学校开展为期1年的帮扶工作;同时选5名同志分别到佛山市三水区文广旅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水利局、区中医院跟岗学习6个月。同时开办2021年度乡村振兴村(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培人数129人,对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或优秀后备力量,就村两委换届要求、党组织书记履职业务、党的理论、乡村振兴有关内容进行专业培训。

  五是紧扣消费协作。镇远县借力特色乡村旅游品牌、特色旅游产业,以三产为轴心,借势旅游产业引流,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打造镇远产业发展金名片“镇有心意”,全力推进农产品上行。目前,镇远县共有59家企业(合作社)申请扶贫产品认证194个入驻832平台,建成消费扶贫“专柜”8台。截至日前,广东省、浙江省采购、帮助销售我县农畜牧产品9566.61亿元、销售手工艺品0.25亿元;消费帮扶带动农村劳动力110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984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护航六中全会 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