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举行农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暨应急演练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2 10:08: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开展好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应急逃生技能。11月10日,青溪镇组织召开农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暨应急演练。镇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县驻镇单位负责同志、各村(居、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安监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周乐德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会上,镇分管领导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安全检查、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镇党委书记围绕当前农村消防面临的严峻形势、冬春风险隐患源头治理、农村消防监管责任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中谈话。

  会议结束后,青溪镇邀请黔东火电厂专职消防队队员对参训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装备性能、使用方法、操作技巧,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措施,介绍装备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教授和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充装燃气瓶以及消防机动泵,让各位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每一位参训人员按照讲解的要点,从如何开启灭火器,到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的方向,全部做到了认真规范。

  通过此次会议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各村(居、社区)各部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在处理火灾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各单位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预防火灾、消除潜在火灾隐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筑牢了辖区社会消防安全的基础。

  下一步,青溪镇将着力推进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冬春会战”行动,通过加强安全宣传、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等手段,强化源头治理,确保辖区内各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正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猫头鹰受伤飞入居民家求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