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碧波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农业生产秋冬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2 10:0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各联系村领导为副组长,镇六办、七中心负责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员和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宣传动员、工作落实、技术服务、巡逻巡查、督促指导等工作,确保全镇农业生产秋冬种工作目标达成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营造工作氛围。充分利用镇村组QQ群、微信群加大农业生产秋冬种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农技宣传进集市、进村寨、进田间等技术服务活动,大力推广“两菜一薯一菌”(蔬菜、油菜、马铃薯、食用菌)等秋冬作物种植,详细讲解种植技术,帮助算投入、算产出、算效益,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农业生产秋冬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严防秋冬季土地撂荒。

  三是加强示范带动,辐射周边群众。通过引进农业发展主体,有序推进市、镇、村秋冬种示范基地建设。在又诗大堡坝区由贵州柏芮生态农业建成市级500亩芥菜种植示范基地,在五寨坝区由凯里朝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镇级300亩时令(大白菜、油麦菜、青菜)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在柿花坝区由凯里盛丰生态农业建成市农业农村局150亩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要求各村建成一个50亩以上集中连片秋冬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广大群众种植蔬菜、油菜、马铃薯、食用菌、草莓、绿肥等秋冬季农作物,切实做到辖区适宜种植土地全覆盖。

  四是加强产销对接,提高产品效益。明确镇级工贸公司与蔬菜配送企业、农业加工企业加强对接、积极沟通、促成合作、签订定单,解决秋冬农产品销售问题,发挥好种植品种引导、田间技术服务、产品销售对接等服务职能,解除农业生产企业和广大农民朋友的后顾之忧。

  截止日前,该镇完成秋冬种种植面积28160亩,已完成总任务33500亩目标的84.06%,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杨规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