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女子边救人边录视频!原因竟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5 14:52:17  来源:心动930  

  近日,黔东南州三穗县的吴女士及好友给出了答案:一边摄像留下证据自证清白,一边扶起了倒在水沟里瑟瑟发抖的老人。吴女士说:“看到老人这样我没办法不去帮,我父亲也曾被好心人帮助送回家。但当时周围没有人,如果老人是其他原因导致摔倒的,我拍视频也算是给他和我留个证据。”

  11月21日晚,黔东南州三穗县的吴女士和朋友开车在路上时,发现一位老人孤零零的侧躺倒在路边水沟里,几人立马停车上前查看。

  “老人看起来80多岁左右的样子,天气很冷还下雨,他动也动不了,很造孽。”吴女士说,看到老人这样她很心疼,但周围除了好友就没有其他人了,如果贸然上前帮忙出了什么问题,怎么办?经过商量,几人决定拍视频作证。

  “这里有个老人家摔倒了,老人家你怎么了……”就这样,好友掏出手机录制视频

  在这时长一分半钟的视频里,吴女士先是来到老人身边询问他摔倒的一些情况,随后与其他友人一起将他扶起。幸好,老人家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不严重,帮老人拍了拍衣服上的水,吴女士捡起老人掉落在一旁的雨伞递给老人。

  “因为他是倒在路边,我们就担心是前面哪辆车把他撞下去的,再加上我们自己也开车,在留证据的同时也为我们自己做好保护,要不然,其他路过的人只看到后半段,还以为是我们撞的。”吴女士说。

  被救助的老人在向吴女士道谢后,准备撑伞离去。众人放心不下,一直跟着老人反反复复问道:“您确定您没事吗?还走得动不?需要我们帮联系家人吗?”

  尽管不想给大家添麻烦,但上了年纪再加上摔倒受惊吓,颤颤巍巍的老人已经不记得家的方向,吴女士等人又热心的通过老人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其家属,将老人安全的交到家属手上,好心人们才安心离去。

  当记者问吴女士,既然害怕,为什么又还要去扶?吴女士表示,因为自己的父亲也曾经摔到荆棘里去,然后被好心人把他扶起来送回了家。“那位老人也是别人的父亲,那天很冷,路上人也少,如果我们不去扶他的话,淋一个晚上的雨,第二天估计别人也没有父亲了。”吴女士动情地说。

  采访的最后,吴女士说,拍视频只是对大家的一种保护,若以后遇到这种事情,还是会帮。(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认真组织开展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核实更新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