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的绝美,治愈你一整个冬季!(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5 12:01: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晴湖水落葑田乾,白鸟飞来立晚寒。杨柳不知秋已远,尚摇疏翠拂栏干。”

  深秋,在落叶纷飞中默默退场,初冬带着清浅的寒意,悄悄而来。此时的冬,还带着深秋的余韵,清霜飞晚,残菊傲霜,橙黄橘绿,宛如画卷,摇曳在季节的枝头。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南方的冬天总是湿冷,了无生趣的,但当你来到贵州凯里就会发现,在每个季节凯里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冬天更是不例外。

  刚刚揭晓的“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凯里从参选的全国1871个县域行政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为贵州省入选的7个县域之一。


摄影:彭涛

  养在深闺中的凯里,有着得天独厚的秀丽风光和自然景观,这里远离了现代都市的喧嚣,是一处现实世界里的世外桃源。除了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凯里还以其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悠久独特的民族文化著称于世,是人们最向居住、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

  一、下司古镇——文化多融的研学之旅

  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初冬时节的下司古镇,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六百多年的风风雨雨,印刻在古镇的石板街道、清水江的桥堤上,和着初冬的暖阳,为这座人文古镇晕上最温柔的光景。虽已初冬,但古镇内仍是色彩斑斓,金黄的百年银杏配上古朴的红墙,随手一拍都是一幅唯美的画面落英缤纷、美得飘然,更显冬日的温暖与欢喜。

  坐落于下司古镇的阳明书院是下司文化的源泉,影响着下司上百年的历史,影响着这里的民风民俗,也影响着这里每一处风景。禹王宫见证了下司的繁华和当时湘籍客商的成就,是一个集艺术性、文化性、历史性为一体的展陈文化艺术空间。

  漫步其中,抬头是如碧如洗的天空,脚下是璀璨不朽的历史,作为“古苗疆栈道”东线主线区域,古时黄金水道的“末端良港”,顺江而过的人们行船至此,在此休顿停歇,文化多元碰撞,留下了众多徽派、闽南、西洋建筑与下司苗侗等民族文化相互交融,孕育出一座多元文化融合山水间的小镇。民国初期,每逢赶集镇上商贾云集、马帮成群,彻夜不歇、灯火通明,当时的繁荣景象被人们称为“小上海”、“清水江上的明珠”。

  它是一座一生必来一次的古镇,也是一座让人来了就想住下来的古镇。

  二、凯里云谷田园——慰藉心灵的静谧之旅

  凯里云谷田园生态农业养生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与世无争的田园,嵌在苗岭山脉云雾幻化的青翠山谷间,春可赏花、仲夏瓜果清凉、秋有金桂飘香、冬可雪中泡汤,四季风物流转,风光应季更叠,纳收一年四季之美。

  云溪汤泉,坐落于云谷田园公园内,拥有超万平米露天温泉泡池,气势磅礴,原石天然堆叠,草木茂密葱笼,水岸花卉千姿百态。它结合了黔东南特有的苗侗康养文化,与云谷田园自然风光,打造了40余个独具特色的主题泡池和极具魔幻色彩的27个袋底洞温泉主题屋。

  “春日沐浴,生阳固脱;夏日沐泉,暑温可祛;秋日泡泉,肺润肠蠕;冬日洗池,丹田温灼。”在这寒意渐浓的时节,让肌肤浸润在温暖的泉水里,水汽氤氲,雾影朦胧,当湿寒祛尽,冷冬便不再。

  在这里,绿植繁茂,氤氲四起,投入42度温暖世界,静谧而美好,整个城市都好像被时间定格。更有当地流传百年的特色的苗药为配方的温泉养生馆,专为喧嚣中的都市人打造的养生秘境。深深感慨这里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服务于人与自然之间的交流,只有疗愈身心的温泉水,让人们意识到这是不是画中场景,却是真实的人间天堂。

  三、凯里苗侗风情园——独具匠人精神的文化之旅

  在中国代表性建筑中,苗侗民族建筑不可忽视,巧夺天工,浑然天成,凝结着苗家侗家的勤劳和智慧,是数代匠人精心打磨的时光雕刻。冬日的暖阳,在风情园屏风瀑布洒下一片金黄,潺潺的水声,鸟儿的歌声,声声悦耳。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温暖的阳光里,来一场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之旅。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真正宝藏的目的地,往往会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出现,冬天又是最充满人间烟火的季节。热爱生活的人们,为何不背上行囊,踏上凯里这一片热情的疆土,来一场温暖的邂逅呢?(张云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多举措织密织牢医保资金监管网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