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尚寨乡:太子参生财 群众乐开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6 13:5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暖暖的阳光洒在黄灿灿的土地上,太子参种植户们趁着明媚的阳光将新一批苗撒下去,期待来年有新的收获。
 
        11月15日,笔者随着蜿蜒的山路,到达尚寨土家族乡尚寨村,太子参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呈现于眼前,整地、施肥、撒种、盖土...他们在唠家常的同时不忘手中的活,分工有序的进行着新一轮劳作。


 
       “这段时间天气好,我们这边都开始种起来了,还难得找劳动力呢。”种植户张国生说到。目前在种植场地上干活的大多数都是贫困户,预计一年将有100以上人次在种植场地上干活,能够带动周边30余户农户发展产业和务工增收致富。
 
        现阶段,走进尚寨村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虽说今年太子参的市场受疫情的影响没有往年好,但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农户们种植力度不减;加上近年来,该乡正在进行产业改革,加大对发展产业的扶持力度,发展产业过程中的困难能得到良好的帮助,为产业的迅速壮大奠定了基础。


 
       “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还是得靠产业。目前,尚寨主要是稳步推进辣椒产业,同时不断推进茶叶产业发展,构建‘短期’+‘长期’产业模式,真正达到‘扶上马送一程’的目标。”该乡党委书记袁尚虞介绍到。


 
        下一步,该乡将结合当前的发展实际,做强、做优辣椒产业,深入推进茶叶产业,鼓励群众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把以往好的制度、经验做法坚定执行下去,注重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的能力和意愿,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真正把资源优势挖掘出来,把扶贫政策含量释放出来,让脱贫群众稳得住、能致富。(万胜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新冠疫情社会防控组到镇远督导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镇远县“五举措”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