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交警上门查验服务获企业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0 16:0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10时许,凯里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天柱分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镌刻有“亲临企业现场服务,全心全力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天柱县交警大队,对交警大队关心帮助企业破危解困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精神》及省、州相关文件精神,为整合天柱县旅客运力资源,报经县州相关部门同意,天柱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与贵州省凯里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天柱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运力整合,天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90余辆车辆需过户至贵州省凯里汽车运输(集团)天柱有限责任公司。因此次整合过程涉及车辆较多,且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经营效益较差,所有车辆集中前往州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查验业务不仅会产生燃油费、过路费、人工费、住宿费等各项开支,同时还会影响群众正常出行和企业营运收入。天柱交警大队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找到车属企业负责人出谋划策,告知企业可以书面形式向交警大队申请并报经上级业务部门同意后,由大队安排具有中级查验资质的民警上门进行车辆查验,为企业破局解困。天柱交警大队接到企业申请后大队以书面报告形式报州业务部门审批通过后,第一时间安排大队查验员上门为企业服务。
 

 
     “请各位驾驶员准备好各自车辆的相关手续,将车辆依次排队等候查验。”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具有中级查验资质的民警杨宏波同志对前来查验车辆的驾驶员们说道,客运车辆驾驶员手持相关材料按照杨宏波同志的要求依法排队等候查验。因为客车班次时间存在差异,为不影响涉及车辆的正常运营,杨宏波从9月10日开始,充分利用星期一至每期五午间休息时间主动上门分批次开展客运车辆查验工作。每次开展工作前他都会在车站例检台前引导客车驾驶员们将查验前工作准备好,然后依次逐车进行认真细致的查验,对每辆车的发动机、车架号等信息的唯一性耐心比对核查、拓印车辆识别代号,查看安全带、安全门窗、安全手锤、灭火器、三角木等设施是否配备,限速装置、行驶记录仪、轮胎、喷涂等是否合格符合《查验工作规程》的要求。经过近一周时间的查验,所有车辆都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标准,其中个别车辆存在的安全手锤缺失、灭火器过期的问题也在民警的指导下立即进行了整改。
 
         当最后一辆车辆查验完毕后,企业负责人和广大驾驶人对天柱交警主动上门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纷纷赞扬民警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高效的工作效率。此次服务上门不仅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同时也为企业解决了驾驶车辆往返州府的经济成本,粗略估算为企业减负近十万元。企业负责人为表达对天柱交警积极为企业解困的诚挚谢意,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企业负责人给交警送锦旗的感人场面,营造了警民一家亲、警企一家情的浓厚氛围,进步拉近了交警与客运企业的距离。(龙仲涌)
 




图为民警正在对车辆进行查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宜居宜业”造就幸福生活
下一篇:躺在酒店床上玩手机,一不小心发现床底大秘密!天柱小伙很心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