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检察:跨省协作公益诉讼 共筑“碧水润家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1 09:1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5月8日,天柱县人民检察院吴经栋副检察长率该院公益诉讼检察部到湖南省会同县人民检察院共商清水江流域保护,助推“碧水润家园”专项工作。

  据悉,清水江发源于贵州省都匀市谷江乡西北,干流459公里,流域面积17145平方公里,主要流经贵州省都匀市、麻江县、凯里市、台江县、剑河县、锦屏县,于天柱县流出至湖南省,它是长江水系沅江的主源,属省级重要水源地保护区。

  天柱县检察院为深入推进贵州省检察机关“碧水润家园”专项工作,主动走出去协调外地检察机关加强对清水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在会同县检察院,两地检察机关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深入交流,研究制定《天柱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清水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协作意见》,明确开展清水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中两地检察机关应遵循分工负责、协作配合、依法管辖、灵活创新的原则,并对线索移送、取证协作、信息互通等方面做出了相关规定。

  协商后,两地检察机关机关还共同对清水江开展巡河活动,实地查看清水江环流域境保护现状。

  此次共商,是检察机关强化垮区域协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强化公益诉讼检察力度,助推环境保护,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下一步,天柱、会同两地检察机关将以《意见》为依托,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到齐抓共管大保护,扎实推进“碧水润家园”检察公益专项工作。(龙静 段江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交警成功处置一起响管车扰民警情
下一篇:天柱:强收过路费、盗窃集体财物…7人获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