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联山街道“六个持续”共同守护平安家园 筑牢“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1 10:1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作战”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防范火灾,全民参与。联山街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迅速制定了《联山街道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做到防疫不忘防火,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

  近日,联山街道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分析了当前辖区重点领域和农村消防工作现状、高层建筑及农村火灾事故发生特点、火灾原因和当前村(居)民在日常生产生活当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作战”。

  持续开展防火知识“大培训”

  为有效提高村(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全面增强村(居)民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处理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联山街道组织开展防火知识大培训,对全体干部职工和村(居)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业务培训,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宣传、检查、整治、整改等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重点领域、企业、沿街门面等场所开展消防检查进行了培训。

  针对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联山街道组织楼栋包保干部、社区干部、楼长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面对面讲解高层建筑的火灾危险性,并结合住户弱势群体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引导疏散逃生、如何及时报火警等消防常识,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主人翁”意识,确保户户注重消防安全。

  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大宣传”

  联山街道主动应对新形势、新问题,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培训、启用“流动消防宣传车”、组建“义务消防宣传队”等举措,做贴近家庭、贴近企业、贴近农村、贴近社区、贴近沿街门面的消防安全“管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利用小音箱、小喇叭、鸣锣喊寨等方式不间断开展宣传提示,要求村(居民)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勿忘消防安全,截止目前,联山街道已出动流动消防宣传车13余辆次,连续累计播放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消防安全2万余次,印制3万余份消防宣传资料进村达户分发,累计发送提示短信31万余条。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结合当前严峻形势,联山街道组织力量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地毯式排查专项行动,做到日查夜巡,严禁电动车入室充电、楼层过道和楼梯间堆放杂物,严禁住户阳台、过道、房间、厨房堆放易燃物品,严禁消防通道停放车辆。

  复工复产以来,联山街道持续开展街道住宅区、沿街门面、高层建筑、消防通道、入户检查等专项行动。在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耐心的向住户讲解了为什么吃住要分隔,电气线路为什么要采用阻燃套管保护等消防安全知识。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

  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连日来,联山街道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工作。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共排查居住出租房20家,合用场所10家,企业30余家、餐饮行业20余家、沿街门面12余家,住户1000余户,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确保消防隐患不留死角和盲区。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督查”

  联山街道成立两个消防专项督查组,对各村、社区的消防排查、宣传、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用督查倒逼党员干部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和入户宣传等防控工作,并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各村(社区)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材料。(龙本英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熊孩子”调皮玩板凳手被“咬” 天柱消防巧用肥皂水紧急救助
下一篇:为家园增绿护林——天柱县联山街道开展植树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