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村民闹矛盾竟然拿出枪来恐吓?这下栽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0:21:08  来源:榕江警事  

  枪支,具有高度危险性,是我们国家严控的违禁品,普通公民不但不能买卖制造枪支,也不能非法持有枪支,否则难逃法律处罚。11月20日上午,黔东南州榕江县法院当庭宣判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罪刑事案件。由于被告人年纪较大,榕江法院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深入八开镇以巡回法庭的形式进行公开审判。

  基本案情:

  2020年7月,黔东南州榕江县兴华乡潘某顶报警称其在潘某利家中与潘某利发生争吵后,潘某利拿出疑似射钉枪以示威胁。接报后,公安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后潘某利交代其在山上还有一支火药枪,枪支平常均用于打鸟。经榕江县公安局移交物证鉴定所检验,该火药枪、射钉枪系枪支。

  法院认为:

  被告人潘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被告人潘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

  当庭宣判:

  被告人潘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近年来,司法机关加强了对枪支、弹药、爆炸物问题的整治和宣传力度,但因一些群众的法律意识淡薄,此类犯罪仍时有发生。希望通过该案例能增长人民群众法律知识、法治意识,同时增强法律的教育、震慑作用,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紧扣治超主线 务求路面执法有实效
下一篇:榕江县2020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