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电商扶贫结硕果 网销助农添活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2 14:11:47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今年,榕江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大力推进电商产业链供需对接,有效突破了农产品销售的信息与物流瓶颈,呈现出扶贫助农的电商发展新业态。

  榕江县电商中心负责人金忠诚介绍:" 通过组织农户参加我们榕江县举办的电商培训的学习班,让学员逐步熟练的掌握电商销售模式。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培训 6 期,参训学员达 1270 人次。"

  通过发挥电商以及网络直播平台作用,让本地农特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今年 1 至 9 月,榕江县电商交易总额达 1481.15 万元,对缓解农特产品销售难、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正值百香果、小香鸡、红薯干等农产品销售季,为拓宽销售渠道,日前,榕江县举办 " 黔货出山 · 风行天下 " 直播助农活动,为农产品打开销路。此次直播共销售百香果、小香鸡、红薯干、腊肉、茶叶等农特产品 300 多件,销售金额达 22936.5 元。同时,在直播带货期间,广泛宣传榕江县优势资源、重点产业、发展前景,不断提升扩大榕江知名度。

  目前,榕江县已建成 1 个县级电商驿站服务中心、6 个社区电商驿站,5 个异地移民搬迁安置点电商驿站、40 个行政村级电商驿站,通过多个平台在线经销榕江特色农产品。在电子商务发展的带动下,23 家物流快递企业入驻榕江县,261 个农村乡级邮政、快递 100% 全覆盖。(杨秀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又一条出省通道即将开建,连接榕江县和广西融安!
下一篇:惊险!榕江县一七旬老人竟在高速公路上干这种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