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又一条出省通道即将开建,连接榕江县和广西融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09:17:27  来源:银河规划局  

  据悉,贵州榕江至广西融安高速公路即将开建,这是贵州省又一条出省大通道,这条高速公路为贵州前往华南地区的重要通道。目前该项目的相关招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将于2020年11月左右开工建设。

  网络图

  贵州榕江至广西融安高速公路贵州段路线

  项目起点位于贵州省榕江县城北的忠诚镇,顺接在建的雷山至榕江高速,以特大桥的方式跨寨蒿河至新寨,然后沿东部山体至榕江高铁站以东设置榕江东出口,之后继续往南至归仰村下穿厦蓉高速公路,然后以特大桥的方式跨都柳江至八吉村,之后继续往东经过停洞镇、下江镇、芭莎苗寨、从江县城、西山镇、斗里镇,在斗里镇岑偶村设置省界收费站。

  榕江至融安高速公路贵州段路线图

  贵州段主要收费站为:

  忠诚→榕江东→停洞→下江→从江南→西山→斗里

  这条高速公路是为了拓展黔东南州州府凯里市南下的新通道,所以被未来也将取代厦蓉高速成为凯里前往珠三角的新通道。

  榕融高速公路沿线主要景点

  随着榕融高速公路的建设,融安至阳朔高速公路也将开始前期工作,最后形成贵州以及桂北地区前往珠三角的新通道。

  沿线主要景点有: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雷山县西江镇,以苗族木楼和民族歌舞以及自然风光而出名。

  芭莎苗寨

  芭莎苗寨位于从江县城西部,是我国唯一合法持枪的部落。

  阳朔美景

  期待这条高速公路早日建成,届时这些景点也将被串联起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司法局:党员干部齐动手 助农减灾抢秋收
下一篇:榕江:电商扶贫结硕果 网销助农添活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