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法院:当事人庭审突发疾病,法官送医彰显大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2 11:14:32  来源:麻江县人民法院  

  “龙某某,你的身体不舒服吗?实在难受,我们休庭送你去医院……”这是发生在麻江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的暖心一幕。

  近日,麻江县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庭对原告何某某诉被告龙某某离婚纠纷一案进行开庭审理。在庭审过程中,吴法官发现被告龙某某脸色苍白、说话有气无力、身体弯曲……,于是上前询问是否身体不适、是否需要休庭休息?龙某某答复“没有事,可以继续开庭”,后吴法官发现龙某某一直弯身手捂肚子,情况并未缓解,于是反复询问其是否身体不适,并安排执庭法警为其倒来一杯温水喝下,看到龙某某越来越痛苦的表情,猜测其可能突发疾病,吴法官当机立断,即刻中止庭审,并与执庭法警开车护送其前往县医院治疗。后经诊治,龙某某系突发急性阑尾炎,所幸送医及时。

  疾病无情,法官有爱。面对此次庭审突发事件,承办法官以当事人的身体健康为前提,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将人情、关怀融入法庭审判,这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

  事后,龙某某拉着吴法官的手说“谢谢你,吴法官,谢谢法院的帮助、法官的关心”。目前,该案决定延期审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麻江县原司法局纪检组组长李心卫履职不力被问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